那天,站在田徑場的最高階,拿著手機要對焦拍攝,結果還是一樣緊張、手抖,賽後看影片,果真有點慘。只能期待當天幫忙拍攝影片的「廷諭」了。今天拿到了影片,花了三個多小時,整理完成。

 

我常想,如果每個班級裡都能遇見會幫忙「拍照、攝影、整理、製作照片、影片」的學生,那該有多好!但,哪天要是真能遇見這樣的班級,將又是「傳奇」了。

 

https://youtu.be/nyY_AcfqgsQ

 

在整理過程裡,不斷地重複看著影片,「今年真的很可惜」的感想越來越濃。「如果...」、「要是...」、...很多地方若是能夠在比賽前修正、調整,那今年就闖進前八強了。不過,都過去了,只能期盼年底先闖過「校內賽」,明年再闖「市賽」,才有機會再拼一次。

 

若明年有幸參加,但還是無緣進八強,眼淚擦乾後,就只能再期待「下一屆」遇見的孩子們了。

 

三月市賽時,在孩子們很驚險的拿到市內冠軍時,我就開始擔心「時間的變數」。

 

經過一個寒假,孩子們在市賽跑出的成績比校內時還慢,就已經是「訊號」了,接著「偷懶怠惰、體重上升、不注意而受傷、...」這些讓人會擔憂的問題一直沒斷,只能祈禱屆時全國賽的對手也是如此,但這種「鴕鳥心態」,果真難以遇見「幸運之神」。

 

跑出「4'45"26」的成績,符合了設定的秒數,也創了另一個傳奇記錄。

 

可惜,當我們以為自己很努力了,卻不知道別人比我們更努力,這就是騙不了人的殘忍現實。

 

就像孩子們嘴裡說著:「我有讀啊!我有念啊!」一旦考試出來卻沒能證明。

 

------------------

 

失敗落淚的難過場景,在過去幾年裡,不斷地上演著。不論是自己班上大隊接力「亞軍」,或是排球隊孩子們以些微差距無緣全國賽時。

 

 

每每看到真正「認真、堅持、努力」的孩子們落下不甘願的淚水時,心裡總是很酸。因為這些孩子們在平時是「腳踏實地,認真不偷懶的」,比賽時也是「盡了全力」,卻因為自己的同學們、隊友們平常「偷懶怠惰、只想比賽不認真練習」的因素下而落敗,真的很.....。

 

那種感覺,我懂!!而且已經經歷了很多次。

 

但,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命運安排下遇到的「同學們、隊友們」。

 

 

眼前能做的,就是自己「繼續堅持、努力」,也讓自己的同學們、隊友們一起提升向上。

 

希望「明年」不論是在「排球全國賽、國中會考、大隊接力全國賽」,我能和你們一起享受「開心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