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3_cr  

 

宛蓁學姐的話:

    回想從剛進民生女排到現在,參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賽,也經歷了很多事情,一轉眼就要畢業了,也要離開待了三年的排球隊。

    從國一時的懵懵懂懂,很多事情都不懂、不會,都要老師和學姊們的提醒和幫忙,遇到撞牆期,心情很低落的時候,也是靠著大家的支持、鼓勵才能順利走過來。

    你們都知道,我在升國三以前,站上球場時,就像木頭一樣完全僵掉,反應慢半拍、動作跟不上,跟平常在練球的時候完全不同。加上自己的得失心重,脾氣不好,常常造成大家的困擾。但是,你們並沒有因此就冷落我、放棄我,反而一次一次的耐心勸導我,陪著我一起努力改掉這樣的問題,陪著我不斷地往前進。

    在排球隊的這三年,很慶幸自己每一的比賽都有在比賽的名單內,雖然只是當學姐們的替補,跟國小時當正式選手有很大的落差,一開始時,有點無法釋懷,總覺得自己應該有能力可上場。不過,後來慢慢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瞭解到自己為什麼還沒法上場的原因,也因此更努力的想要爭取先發的位置,在一個大學校裡想要爭取到場上六個先發位置,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覺得,就算是球隊裡的替補球員,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因為能在出賽名單內,就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也就是球隊的一份子,就算只是在比賽時幫忙,遞水、拍照、錄影、整理便當,都是對球隊有所貢獻,都是球隊需要的力量。

    從國一起,跟著老師、學姐們,在放學後,留下來打球。那時還沒有室內的場地,練習得看天氣和天色,撿球時也得花了很多時間和體力,不過還是盡量找時間留下來,希望每天都能多碰一下,多跟大家培養默契。一直到室內場地完成後,才有比較好一點的場地,不用怕天氣不好,也不用管天黑時間,練習的時間就比較多,也省去很多撿球的時間與體力。每每看到體育館二樓擠滿很多為了自己喜歡的運動留下來的同學們,真的還蠻開心的。

    在這還是要特別感謝一下兩位老師,雖然我們的經費相對於其他學校少了許多,不過至少該有的,老師們也盡量爭取,還不辭辛勞的讓我們可以多出去比賽累積經驗。每次去嘉義縣參加比賽,都是老師們自己開車載我們去,幫我們打點一切。雖然在場上比賽的我們很累,但老師們應該更累吧!哈哈,每次比賽都讓你們看到快心臟病發了,出去比賽的我們,總是狀況不穩,發球時,常常輪流失誤,有時候連簡單的接發球,都因為被鎖定,而連續噴了好幾分,你們也不會對我們發怒,只教我們怎麼把下一分拿回來,繼續處理下一球。私下的時候,你們也都會跟我們聊聊,教導我們很多,這三年真的從你們身上學了很多。

    我們這43年級的,竟然到上了3年級才開始玩在一起、聊在一起,忘了是什麼原因了,只知道能認識你們,跟你們一起打球,真的很幸運,3年來練球啊、被念啊、練體能啊、都在一起,這些事都變得不那麼累人了。

    今年阿里山盃比賽那天,讓球隊的大家陪我慶生,跟「鈺文」、「玫蓁」玩搶鞋子,用角錐打棒球,記得那天的比賽輸的蠻慘的吧!哈哈,不過我們玩的好開心,很多很多智障的事情跟你們一起總變得有趣,也很謝謝你們在畢業前給了我很多很美好的回憶。

    3年來我們完成了很多第一次,有好的 有不好的,第一次諸羅山盃冠軍、第一次找贊助球衣、第一次在棋盤廣場上的教師節表演、第一次比乙級聯賽,隊長和主攻一起哭、第一次打球有人鞋子噴出去……太多太多了,以後如果回憶起來一定會噴笑~

    如果有人問我國中生活,我第一個講的大概是排球隊,我們就像家人一樣,互相關心、嬉鬧……很慶幸當初仍然選擇繼續加入排球隊,才能遇見你們,才能有歡笑,有淚水,這麼多回憶,謝謝排球隊的大家!我要退休啦,希望學妹們能繼續加油,完成更多的第一次,完成我們沒辦法完成的夢想~

 

IMG_0122_c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宛蓁 大砲手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