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82194_1608906205816729_8374156576040024497_n  

IMAG7656_cr  

遇到「因為努力、堅持而有所成就」的學生們,總讓我倍受感動。

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自己也是屬於「需要後天堅持努力才能彌補先天條件差距」的類型。

也就因為走過這樣的歷程,所以我會希望學生們「堅持努力去突破自我極限」,進而「獲得自信、證明自己真的可以」。

剛入學的「婕語」,其實並不看好。身高還好、運動條件也還好,加上在我面前總是「安靜沈默」。

但就這麼在一點一滴的累積中,她逐漸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個。

校慶八百公尺,臨時授命代替同學上場,不只是跑完,還得到名次,替班上累積分數。

大隊接力也是,從候補的位置,不斷地努力練習,變成正式選手,進而「有所貢獻」。

昨日的馬拉松,更是扮演「關鍵角色」,如果她保持「正常表現」,那班上昨天應該就是「亞軍」坐收。

卻因為「超水準表現」,跑出第六名的好成績,替班上拿下「45」分的積分,班上才能連四冠。

平常就認真努力的「美羚、思妤、海榕、易修、景輝、楷閔」都保有「正常水準」的表現,也沒有太過失常的表現。

你們雖然先天條件比較優異,但卻沒因此「自滿怠惰」,就是因為你們的「穩定度」,我才敢訂下「破三百分」的目標。

你們六位「穩定的表現」,再加上「婕語的突出表現」,才能讓班上昨日險勝!感恩你們的努力與付出。

比賽當然會有「失常」的狀況發生,但「穩定度」就該成為一個選手基本的條件!

比賽是「現實殘酷」的!「會考」也是如此!

別老是嚷嚷著:「昨天,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已經盡全力跑了」。

過去「九個月」的日子裡,真的有「很認真、很努力的準備嗎?」,真的是「用盡全力嗎?」

-----------------------------------------------

昨天在比賽過程中,受了傷卻依舊跑出第四名的「思妤」、努力向前衝拿下第二名的「美羚」、害怕自己停下腳步就讓班上失去冠軍的「婕語」。很高興,你們三個,讓我驗證了,我在半個月前的市長盃比賽報名時,「所下的選擇決定」是正確的!

「有鬥志、肯努力練習,不找藉口,用盡全力」的選手,才能承擔起「球隊勝敗」的重擔。

------------------------

IMAG7655_cr  

謝謝「思妤奶奶」的肯定,會在聯絡簿上寫下這樣的文字,大多是「受肯定」的,覺得老師能夠對這孩子發揮一些影響力。

這樣的問題,非單一個案。

「挑食、愛喝含糖飲料、零食當正餐、晚睡、假日生活不正常...」,這樣的孩子很多很多,在社會的轉變下,很多「小事」都忽略了,最後就變成了「大事」。

舉例來說,

「成長發育」這件事情,若沒好好把握關鍵時期,長大後很可能因為「身高、體重」,而失去一些工作的「資格」。

「近視度數」也可能影響到「升學、工作」的「資格」。

「皮膚問題」不注意,長大後可能得花很多金錢、時間去處理。

...

還有很多很多,都要注意的。

把握關鍵的「成長發育期」,讓自己在有機會「長高」的階段裡,好好的把握,並注意自己的生活、飲食習慣!

 

-------------

IMAG7647(1)  

IMAG7646(1)  

定期讓自己「熱血」一下,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arrow
arrow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