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_cr  

 

貼心的孩子,就能多體諒父母,多用點心思在處理自己的事情上面,對自己分內事情就能多負些責任,不過,如何培養貼心的孩子,就是一門學問了。很高興本期看見家長們分享孩子們的貼心,也希望班上孩子們的貼心舉動,能夠繼續「堅持」,「努力進化」。

節錄第四期的回饋,讓家長們感動的事情。

 

 

美羚家長

美羚在家裡是排行老大,下有兩個弟弟,最小的弟弟現在還沒滿四歲,因為我們家是自己開鐵工廠的,有時候工作很忙,我要幫忙工作,星期六補習完回來,她會幫我照顧弟弟、陪他玩,騎腳踏車,甚至我工作到晚上還會幫她洗澡,像她國小畢業後就放假了,可是那時候工作在趕,她也會幫忙工作,跟著我們一起去工地工作,這也讓我們非常感動,她懂得體貼家人工作賺錢的辛苦,非常懂事的孩子。

思潔家長

其實說到思潔,曾讓我感動的事還真不少,真的很多。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國小二年級時,學校義賣Q蛋,我給思潔二十元,她用這二十元買了兩顆,一顆送給它的班導,一顆居然帶回來給我吃,當我問她為什麼不自己吃,她卻說,二十元只能買兩顆,就送我們吃,自己不吃沒關係。說實在的,當下,我很感動,眼淚就滴下來。居然自己不吃也要送給我和老師吃,還有今年中秋節,學校有發蛋黃酥,她自己也捨不得吃,拿回來給我吃。思潔有什麼好吃的,她都會想到家人,不會獨吞,這一點真的讓我感動。雖然拿回來,我也不會吃,可是她的舉動,真的太棒了!

雨柔家長

我是上夜班的,很感動又感心的事,只要到假日時,雨柔都會主動幫忙顧妹妹,讓上到早上才下班的我多睡一下。

俊宇家長

我本身有內耳神經失調,所以常常會引起暈眩不舒服,記得有一回服了藥之後,躺了好幾個小時,還是無法穩定下來,那時已經很晚了。俊宇知道媽媽一直沒吃東西,從廚房泡了一碗熱騰騰的面出來,當時覺得很窩心,一直都是身為媽媽的在照顧他的一切。這時候他懂得為我們做點事,覺得很感動。

家歆家長

感謝老師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在教,面對這個階段的孩子,在各方面都需要耐心和智慧,孩子回來偶爾幫忙家事,減輕父母的勞累,看著孩子的舉動,讓爸媽很感動!感謝老師用心的帶領。

景輝家長

1.從小就會幫忙奶奶做家事。2.會幫奶奶、爺爺按摩身體。3.會跟哥哥互相討論課業與排球技巧。

立承家長

父母晚上工作很晚,工作結束後上樓,立承寫了一張紙條給父母,紙條上寫著:辛苦了!早點休息,別太累。

承誼家長

老師,您真厲害~怎知我已不知從何下筆(詞窮),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承誼是家中的老么,加上自幼就深受家中長輩(以丈公及姨婆為最)疼愛,故依賴性較重。只要假日就到溪口丈公家,兩人之好,像忘年之交般的默契。他知道感恩丈公,從出生後到幼稚園的全心全意照顧。姨婆建議留在溪口唸書就好,他回答說:要回水上唸書。似乎知道這兒是他的家,永遠的家。

宗祐家長

還記得那時我生病躺在床上,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全身酸痛、頭暈等症狀。這時,兒子默默的端來一杯熱茶說:「媽媽,你人不舒服,喝一些熱開水會舒服一些,還有我有幫杯子蓋上蓋子,才不會冷掉」。聽到及感受到兒子的貼心與照顧,身體的不適,瞬間好了不少,超級感動的。

婕語家長

參加過班親會後,較清楚老師的教學理念外,對這三年由日常生活積分比序多了一些概念,替婕語覺得開心,能遇到「用心」的好老師,是種福氣。但令我刮目相看的是,婕語在國小時面對很多事較沒信心,現在看你一起床上學的態度,媽媽知道你很積極的面對你在校的每一天,也很有責任的去完成你分內的工作,想為班上爭取榮譽,對你的表現非常開心!

駿榤家長

他現在會幫忙照顧弟弟,讓我很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動 貼心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