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鬆了好幾口氣!在最後一棒衝過終點線後。

 

學期中的週一到週五,只要出現在學校裡都能夠要求他們練習,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者。

但週六、週日就完全得靠學生自己的自我管理與要求,不過,絕大多數者都是「偷懶」。

歷經校慶運動會的破記錄:「4'52」,結果一個寒假過去,就完全「身材走樣、體力變差」,顯見「自律的能力」仍未內化,不懂得謹慎去面對。

 

這陣子,壓力很大。

 

因為,這群孩子在校內時跑出很不錯的成績。不過從去年的12月到今天,實在出現太多狀況與變數了。很多交代與要求,他們完全忘了。

 

寒假期間,遲到、偷懶、找藉口,不來練習的很多,需要更努力練習者,總是「缺席者」。

 

再加上幾位孩子們的學業成績,因為自己不努力唸書的結果而成績不斷下滑。當然,家長們也會越來越緊張,擔心明年的會考,也讓平常的練習增添變數。

 

讓今年的壓力更勝過去年,真是符合「皇上不急、急死太監」的狀況了。

 

還好,驚險過關了。希望未來的一個半月裡,班上孩子們能夠好好地做到「自我管理、自我要求」,別因為「假期」又讓週一到週五的練習完全回歸到起點了。

 

感恩今日到場的家長們,能夠看見自己的孩子在場上全力認真奮戰,是很難得的機會。

 

5月5日,希望在屏東的田徑場上,能夠有個讓人驚奇的成績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國大隊接力 頻率相通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