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5  

很常聽到學生們這麼說:

「要是我的數學多個幾分,我就可以贏OOO了」。

「要是我上場比賽的話,一定可以比OOO表現的更好」。

「要是我起跑快一點的話,我就可以跑贏OOO」。

.....

現實就是「你輸了」,而且「輸到不懂得檢討自己」。

就像「大隊接力」比賽,每一年都會舉辦,如果你今年是「候補選手」,卻很想上場,那未來這一年裡就該好好的「堅持苦練」。

但有多少人在今年的比賽結束後,能夠認真去執行這個「目標」,總是放任時間流逝,然後又是一年到來,又是繼續當候補。

我很幸運地遇見過好幾個「特例」,當他們錯過一次參加大隊的接力的機會後,徹底努力去改變自己,擠下別人成為正式選手。

當然就看過更多「因為自己不夠努力」,從正式變成候補,或者三年內總是「說說而已」者。

 

同樣的,每次月考後,總是會知道自己「不夠認真」才會讓成績退步、不理想。

然後呢?下一次月考前,會真正認真努力者,又有多少?

然後又是「下一次,我一定要......」。

 

「不服輸」是好事,如果懂得檢討自我缺點,然後「腳踏實地的去努力、堅持」,那總有機會「不再輸」。

如果只是「逞口舌之快」,常常都是「一輸再輸」。

 

不服輸、不想輸,那就腳踏實地的認真積極去準備,別讓自己的人生總是輸給自己的「懶惰因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服輸 大隊接力 懶惰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