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3  

國中畢業時,我的老師跟全班說:學業成績好的學生,畢業之後大多就會失去聯繫了。

那時,我不以為意,甚至覺得這是偏見。不過,角色不同後,我才瞭解老師當初會說這句話的原因。

不過,總有例外吧!是啊!我當初能做到的,我也相信學生之中有人會做到。

「閔誠」就是這樣一個特例的孩子。

1724:恭喜「閔誠」榮登「全國化工科統測榜首」-- 678 分 http://xangelclass.pixnet.net/blog/post/327291690

學業成績、運動成績、個人才藝、有情有義,這些事情,都能夠在同一個孩子身上出現的。

 

如果你上課有用心聽進我說的話,在國中相處的日子裡,有努力去達到,我對你們的「超高標準」,

我相信去到哪裡都很容易感受到「與眾不同」以及「很不習慣」

多年來,畢業後的你們回來時總會分享著在高中的「很不一樣的狀況」、「很難接受的班級狀況」、「很不一樣的師生關係」、....

這時候的你們才真正體會到我以前跟你們說過的事情,那不是「預言」,而是累積的經驗。

我知道你們的年紀只是「國中生」,但既然在學業方面都能有「資優保證班」、「國立大學保證班」、「醫科衝刺班」、...

那這種「超前學習」的狀況,為何在「生活上」不能做到呢?

所以,在相處的日子裡,你們已經做過很多「一般的高中生跟大學生才會接觸到的事情」。

像是「活動企劃書」、「活動現場規劃安排」、....

上課、補習、寫考卷,這樣的生活太過一般了,只是取得「門檻」而已。

一旦跨進了門檻,個人身上擁有的特質與能力才是關鍵。

 

傳奇的九班,不需讓我擔心「學業成績」,也不太出現「一再重複的每日小錯」,更有一群「有能力願意無私付出者」。

也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們彼此把時間花在「超前一般進度」的事情上。

超多次的班親會、聚會、班遊、一座座的獎盃、一次次的獲勝榮耀、與市長聚會、登上報紙、驚艷的升學榜單、.....

這些的一切都是你們「有慧根、也會跟」。

那時的我,大多只需要給你們一些提點與方向,你們就會「積極主動、用心去思考、策劃、解決」。

那時我就覺得自己「很幸運、超幸運」能一次遇見這麼多的天使。

我相信從這個班級畢業的孩子、家長們要在求學生涯中再次能遇見「超越好九班」的班級,機率也不高了。

當然,我也是。

 

就是因為你們的「慧根夠」,所以對你們的要求標準就更超越以往。

我要60分,你們就能做到70分,我提高到70分,你們就能超越70分。

就拿跑步這件事情來說,國一進來的你們實力還好,比賽也能得名,但與「冠軍」卻有一段差距。

但有一群願意「主動積極、認真努力、團結合作、不輕言放棄」者,

不斷地「挑戰自我極限、突破自我」,真的很感動。

當你們自己從國小的「運動白癡」進化成「領先者」時,那種成果,不只是你們本身覺得開心,我也與有榮焉的驕傲。

「作文、演說、書法、繪畫、音樂」班上也是人才濟濟,總是有人能夠脫穎而出,站上領獎台。

第一次,我的班級登上報紙,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

http://testallpass.pixnet.net/blog/post/96222414-%E6%88%91%E5%80%91%E7%9A%84%E5%85%89%E6%A6%AE%E8%88%87%E7%94%9C%E7%BE%8E%E5%9B%9E%E6%86%B6

我還特地把那天兩個版面的報紙,裝框放著。因為那是你們帶給我的驕傲。

 

因為,你們歷經了很不一樣的三年歲月,有著一群很不一樣的優質同學、家長一起度過三年。

所以,我希望現在的你們,要帶著自身的經驗與能力繼續「發光發熱」,或許藉由你們的力量,也能影響身旁的同學、同事們。

多點包容,多給他們一些時間,或許有機會吧!

 

有空,隨時歡迎「有情有義、相聚聊聊」!

看看我們能夠持續這樣的緣分,到什麼時候,這也是「挑戰極限」。

 

還是得說:「謝謝好九班的你們、您們」!!

 

arrow
arrow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