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00_cr  

謝謝您們!

這四個包含著很多很多的感恩與感觸。

--------------

謝謝您們昨日的參與。

我的想法是:

孩子的畢業典禮,一定要參加!哪怕孩子叫父母不用參加,我們都要「假裝沒聽見」去參加。因為我們說的話,他們也都不會聽進去。

花個幾個小時,可以讓孩子永遠記得父母曾經參與他們的重要一天,當下或許無感,但長大後,他們和您們都會記得曾經有這件事情。

IMAG7730_cr  

IMAG7731_cr  

謝謝您們的禮物與畢業卡片。

我總是跟孩子們說:「學生畢業後不見得會跟老師成為朋友,反倒是家長們可以跟老師繼續當朋友」。

因為我們幾乎都會在這城市裡一直生活著,不會像他們一樣,未來不知道要飛到什麼地方,落地生根在什麼地方。

兩位在教育現場多年,一定有感覺到教育現場的氣氛越來越不一樣了。

能遇見用心的家長們是很幸運很幸運的事情!!

既非「導師班」也非「任課班」的狀況下,能夠認識兩位願意「支持鼓勵」老師的家長,我,真的是很有福氣。

大多數的家長總是「成績不好就別打球」、「打球只會影響功課」、「打球會變得沒有氣質」、「打球會容易變壞」、....

太多太多的「阻力」讓很多老師們選擇「放棄」。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反而都不會出錯」,這也是讓人越來越無奈的教育現場。

不過,我就是沒辦法去過這樣「缺乏熱血」的日子。

帶領來自不同班級的學生,除了「球技」外,還得處理他們很多層面的事情,當然很累,有時也很煩。

這些孩子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很難在一時半刻間就改變,也非三言兩語就能聽進去。

不過,彼此為了一個共同目標而一起團結努力的感覺,是很「神奇又有魅力」的,就像成癮行為一樣,會讓人「上癮」的。

在場上能夠一起大聲吶喊、為了一顆好球而興奮不已,因為輸球而落淚難過、為了.....

球場上的一切都不是在課堂上捧著書本可以親身體會的。

每一屆幾百個孩子中,只有不到十個能親身感受這樣的熱血。

 

同樣的,每一屆的球員家長中,能夠「親眼見證」孩子的運動表現,也是少之又少。

「忙」,是一個很簡單的字,卻也是一個很難克服的字。

我總是希望家長們能夠想辦法出席參與孩子們的活動,但常常被打臉:「不懂家長的辛苦」、「家長又不像當老師的那麼閒」、...

這種狀況,我想未來只會越來越多,畢竟社會氣氛真的越來越不一樣了。

每一屆的家長們出席過多少次的活動,我一定會逐漸淡忘,但「自己的孩子」一輩子都會記得

家長們「再忙再累」,不都是希望給孩子們更好的環境、更好的條件嗎?

吃一頓大餐、出國去玩、住很好的飯店、... 參加孩子的活動?

有空時和孩子談談,或許會發現「大人跟小孩,要的不一樣」。

孩子們長大了,離家念大學之後,就算家長想要參加他們的活動,機會就越來越少了,甚至他們連有活動也不會說了。

能遇見兩位「願意出席孩子的活動」、「願意幫忙接送孩子們去比賽」、「給予老師支持肯定」的家長,真的很難得、很幸運。

 

001_cr  

謝謝您們花心思製作的加油看板!從這小事,就能看出兩位的用心了!

 

「宛蓁」的進步與改變,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家庭教育的正向力量」。

大多家長要是聽見孩子回家抱怨,總是「相信孩子所說的一切」,然後,老師就「黑掉了」。

輕則在孩子面前直接表達對老師的「不認同」,重則「立即投訴,要老師解釋清楚、要老師道歉」。

如果「家長、老師」都是希望「孩子好」,那彼此關係不好,孩子會好嗎?

如果家長不信任老師,那繼續待在同一個班級裡,不是只會「耽誤孩子」變好的時間與機會嗎?

所以「轉換環境」是最快速可以解決的方式,而非一直執著在「跟老師爭執反目」的狀態下,這樣只會耽誤孩子的改變機會。

 

謝謝您們,一直都「相信老師」,願意「無條件的支持」老師,跟老師一起互助合作,讓孩子有「正向的改變」。

我總是一直跟「宛蓁」說,她是很「幸福」的孩子,包含我自己都羨慕她能讓爸媽看見她在站球場上的表現。

因為這樣的機會是很難得的。

也有孩子們跟我說過,很羨慕「宛蓁爸媽」都能來看她比賽。

是啊!我跟他們一樣都很「羨慕」!!

0018  

學生時代,「唸書」是每個人都得面對的事情,但「其他方面」呢?

如果長大後,發現自己的學生時代只有「課本、考卷、分數、補習」,那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回憶呢?

不過要有這樣的回憶,需要三個力量:「學生、家長、老師」!!

老師「熱血付出」,家長「用心力挺」、學生「有慧根也會跟」!

謝謝您們家,讓我看見很棒很棒的結果,也讓我有很棒很棒的回憶。

 

0019  

腦海裡很多很多感觸,面對螢幕卻一時間又打不出來了。

再次「謝謝您們」!

 

「宛蓁」雖然畢業了,不過我們還是可以一直當朋友喔!有空時,歡迎約約聚聚。

還有,我要請您們一頓飯,別再客氣了!

謝謝您們一路相挺,一路支持排球隊的老師跟學生們!感恩!!

 

我會繼續「熱血、堅持、努力」下去的。

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遇見像您們一樣「優質」的家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宛蓁爸媽 Lisa Chen Jason Wu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