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7577  

去年就已經考上的「少立」,在讓我聽了很有趣的理由:「因為體育班要住校,捨不得離開媽媽身旁」,所以就選擇放棄而就讀「華商」。

幾個月的求學過程,清楚了自己所想要的,所以上週六又再次去參加考試,跟去年一樣,順利的錄取了。
能待在一支「全國冠軍隊」中,三年之後,要直接保送「國立大學、國立科大」是很容易的事情。
若是表現夠好,也有機會穿上「中華隊」的隊服,讓大家得以在電視裡看見他的表現,這種機會很少人可以獲得的。
就像我說的:「有些事情真的需要極高的天份,但擁有這樣天份的孩子們卻不見得懂得珍惜善用」。
期盼,未來三年裡,「少立」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讓自己的球技越來越精進,也讓我有天能夠引以為傲,遇見「第一個國家代表隊」的學生。

IMAG7575  

未命名_cr  

----------

重考,對於這城市裡的絕大多數的家長們、小孩們是很「陌生」的,但在我的年代裡,是很「平常」的。
為了考上第一志願而重考,為了念自己想要的學校科系而重考,甚至一考再考。
但所遇見的學生們,重考的比例很低。
如果有所堅持,那晚個一年、兩年,我覺得還好。就像很多想當老師者,甚至連考好幾年都不見得能考上。
因此,若真的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那重考也是選擇之一。

不過,不只是孩子們會覺得晚了一年,從學長姐變成同學或是變成原本同學的學弟妹,感覺很怪。
我想大多數的家長們也較難接受孩子「重考」的狀況,或許還會覺得「沒面子」。
但是,就如出社會找工作一樣,不見得每個人都能順順利利在大學畢業後就找到自己喜歡且樂在其中的工作,甚至一輩子都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當然,我們都希望在應屆時就「順順利利」的考上,不過,有些人真的就是得花比較多的時間才有辦法吸收消化課程,就像以前「留級制度」下,
有些人因為「留級」反倒最後的結果比原本低空飛過的還好。

我覺得很多都是「執著觀念」的問題,就像孩子的數學不好,那送去「同年級」的補習班,效果就出現了嗎?
因為這孩子很可能是在「小五、小六」的數學課程中就有問題了,所以要解決的有效方法應該是從「小五、小六」再來一次,但,幾乎沒人會這樣做?
有趣的是,「英文」這一科就能接受這樣的處理方式。
所以有些英文補習班裡,同樣的課程中,年紀相差甚大者,都會在同一班裡。
「學游泳」,不也是如此嗎?初級班裡,有分年紀嗎?

-----------

P_20170507_183909_vHDR_Auto

為了慶祝「少立」考上,所以臨時召集聚會聊聊,帶過三年的孩子們果真「頻率較通」。
雖然得犧牲掉準備第二次段考的兩個多小時,但懂得「妥善安排時間」的孩子,應該可以兼顧「學業」與很多方面的事情,才是!
傍晚時分,大家在草地上野餐的感覺,是第一次也是很特別的一次。
希望兩年後的你們,也能跟上「好九班」的學長姐們,考上自己真正想要的「大學與科系」!加油!

 IMAG7579    

 

民雄農工,這幾年除了足球四年內拿下全國九冠外,硬體設備也持續進步中,上星期才去走了一趟。

IMAG7466  

一個校園裡有九面籃球場、排球場、風雨球場的學校,真的不多見了。

IMAG7472  

很有創意與智慧的設計,把「壞掉的籃球框」,改造成球場旁的「垃圾桶架」。

IMAG7475  

校園裡還有「烤肉區」的設備,真的是羨慕啊!

有機會,大家可以抽空親身到校園走走,真的是很漂亮又特別的學校。

那天去的時候是「星期天」,校園裡很多教室都有學生們到校自修看書,這間學校,真的不一樣了。

 

IMAG7528  

原本要去看班上參加大隊接力的比賽,卻因為當天要考體育班的考試而無法前往,但「少立、昀辰」在星期五放學時,特地送了一箱飲料過來。

能遇到這樣「有情有義」的孩子,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相較之下,那天參加比賽的班上孩子們,這麼多個月的教導,回到家時就只有幾個記得告知「我到家了」!

就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其他的全部「忘光光」!

不過想想也可以理解,連比賽現場的狀況都如此了,更何況是我在意的許多小細節。

我想看到這樣訊息的「學長姐們」,大概又跟我一樣「有無奈感浮現」了吧!

每一屆我都有講,但以前的你們能記得,要不就是會馬上寫下來,提醒自己,但這群「吻仔魚」就是如此。

 

IMG_0678  

再次恭喜「少立」考上!!能夠朝著自己的興趣、目標前進,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少立 未來足球國腳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