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7508  

棒球隊能拿下冠軍,絕非僥倖。

清晨的操場上,都可以看到「李教練」帶著棒球隊孩子們暖身,然後一跑就是半個小時。

若非有這樣「熱血、堅持、願意付出」的教練,我想成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IMAG2299  

100.11.16班際足壘球初賽vs.218 170_cr  

上一屆的「天使七」足壘第四名,上上屆的「好九班」足壘冠軍,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得來的。

每天早上比別人早到練習,假日還集體到學校來練,學校沒場地,就一起到其他國小去練習。

IMAG4964  

IMG_5376  

上上屆「好九班」,校內馬拉松第一名,蘭潭路跑比賽第一名!

上一屆「天使七」,校內馬拉松第一名,嘉義市班際組馬拉松「國男組第一名」、「國女組第二名」。

他們並非天生就跑得比別人快,比別人久,而是花時間在不斷地練習,當別人在玩樂時,他們就是「練習、再練習」。

1464673589457  

參加校外馬拉松比賽能獲獎的「少立」也非只靠天分而已,有天晚上,我在垂楊路的人行道上遇見他,才知道他會利用晚上時間練跑。

當別的孩子在滑手機、看電視、玩遊戲時,他卻選擇「堅持練習」,所以,他的成就,也非僥倖。

IMG_0247r  

女排的孩子們也一樣,身材條件比其他學校差,前幾年只有操場上的泥地球場可練習,直到去年才有一個簡易式的室內場地,

才能每天放學後有地方可以練習。但「補習、各班放學時間不同」,光是每天要湊齊六個球員都很困難,但「堅持」總是有「機會」的。

她們的「肯吃苦、努力、堅持」,終於締造了校史的第一次佳績。

 

Screenshot_20170503-152409_cr  

「國本」能考上醫學系,也是因為他的「努力、堅持」,當別的同學們回家後「虛度時間」時,他得忍受外在誘因,和書本相處。

所以,這樣的結果,也非僥倖!

 

IMAG7512_cr  

很九班,能夠去比全國賽,也並非「僥倖」,而是從一開學就被要求要「會跟」!

他們得跟著學長姐們的腳步,學會「堅持、努力」,才能夠「與眾不同」。

IMAG7509  

現在的「很九班」,也是一樣,每天得「培養體力」、「學會規矩」、「吃苦耐勞」。

 

IMG_1084  

上上上屆的「13班」學生們,能讓班牌下掛上這樣的牌子,絕非「僥倖」,而是他們自己願意「團結合作」,願意「比別人更努力」,才能夠有所不同。

 

所以,不論現在的你們,是「學生」還是「出社會工作」了,我都希望你們記得「努力、堅持」,因為這樣,才有機會比別人更接近成功。

 

有「慧根」的孩子很難遇見,但懂得「會跟」的孩子,就有機會了。

 

只要你們「願意跟」、「願意一起努力」、「願意一起堅持」。

那我們就繼續挑戰極限,繼續「進化」,創造「與眾不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功絕非僥倖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