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3  

成軍五年來,去年的陣容是平均身高最高的組合,也是很強的組合。

可惜,總是少了點「運氣」。尤其是去年底的「遺憾」,差了那麼一點,就能去全國了。

IMG_0247r  

團隊的運動比賽要得名,箇中辛苦非親身體驗過者,很難去想像,因為那不是「簡簡單單」就能做到的。

不像有些個人項目的比賽,可能在國小時就有相當的基礎,來到國中只要幫他們報名,然後就得獎了。

團隊的運動比賽,就算有個人基礎,還得整合來自不同國小、不同個性、不同特質的學生,加上各班導師的要求不同,想把能上場的球員們完整湊在一起練習,就已經是很困難的事情了。

所以非得「有興趣」、「從中找到樂趣」去堅持,要不這種事情真的很難一直做下去。

尤其是「學生們、家長們」的問題實在越來越「多采多姿」。

 

今年的陣容,平均身高降了不少,少了些「學姐們」的氣勢,卻有著相當的「好運」。

因為這一屆,各校的實力都在伯仲之間,每一場比賽都是「五五波」,這次輸了,下一次相遇可能就贏了。

就在驚濤駭浪中,拿下了校史上,第一次的諸羅山盃排球冠軍。

所謂「生不逢時」,有時真的是如此,如果是之前的「307男排」晚生一年,今年應該也有機會爭冠。

不過,他們若是晚生一年,或許就沒緣分從「班隊變校隊」。

這就是很現實的「一屆又一屆」。

每一年的「會考」、「學測」都是如此,跟你競爭的就是同時間的這群人,所以,有時候能考上,不見得是「實力」夠,只是剛好在「這一屆」裡,算是不錯的。

但「出社會」後呢?

 

-----------

要走向「感覺很專業」,是很多「沒決心」、「半調子」的學生做不到的。

下載  

華宗盃甲組冠軍--學甲國中。

L20081003005083_13707  

著名的光頭部隊--苗栗的建國國中從民國89年成立至今,均傳承 「光頭」的傳統,只要加入建國男排隊,就得接受這沒得挑的一百零一種造型。

12341188_1527585774229837_6952604691301022760_n  

 

先別說「球技」,光是「理平頭、光頭」,就是大多數學生「做不到」。絕大多數人會選擇「寧願不打球」,也不願頭髮不見了。

就像大多數的學生們寧願花更多的錢買「潮鞋、板鞋」,也不會想買各項運動專屬的「運動鞋」。

 

在現在的時代中,如果「非強制」的情況下,孩子們願意讓自己在外表上至少「像專業」的球員,那就讓他們勇敢地去試試看吧!

人生這麼長,當他們念大學時就算要留及腰的長髮,我想家長們要阻止也阻止不了。

如果,孩子主動願意去嘗試「好的」、「正向的」,那就讓他們努力去試試看吧!

 

當孩子願意認真唸書唸到很晚,再心疼,再不捨,都要「真心關懷」,而非一句「浪費電」。

當孩子願意「捨棄手機、電視」去「運動」,就「相信」、「陪伴」他們吧!

當孩子「有決心」、「有勇氣」,要去挑戰一些比賽,就「鼓勵、支持」他們吧!

 

社會真的不一樣了,以前沒遇過的狀況,真的越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