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277  

新生班級的第一天,當我踏入教室快速掃描過每一個學生後,就會有第一印象了。

然後再觀察個幾天,大致就能看出這個學生有什麼樣的特質,跟以往帶過的哪個學生有類似的特質。

通常這樣的判斷,準確率都蠻高的。

不過,「畢業之後的有情有義」這項特質,多年來一直難以去判斷。

在學校三年中,感覺還OK的,畢業之後常常就音訊全無。

而保持聯繫的,有時候卻常出乎意外。

所以說,當有家長在孩子們畢業之後,還拜託我,希望我發揮以前在學校時的影響力時,我總是覺得「機率不大」。

畢竟非在當下,已經沒有那樣的神奇力量了。

 

三年的時間裡究竟能夠對一個孩子影響多少,用數線來說,就是「-∞~」的範圍。端看孩子本身的感受

就像同一個症狀,去看不同醫生一樣,有人說這個醫生好,有人說那個醫生好,究竟哪個比較好?還是看個人感受與恢復狀況。

所以,「頻率」很重要。

 

 

謝謝過去這三年,你的幫忙,很多事情,你都願意努力去學習、努力去承擔。

或許有些時候,就結果而言,你跟我都不滿意,但那也是種經歷與回憶。

只是,我們都沒有「下一次」的機會,因為人生就是如此。

 

國中時候的你就已經比其他「單純補習、唸書」的孩子過得「充實、忙碌、辛勞」。

如今的你,更有更多的經歷與辛苦。但,一定要努力去過這三年。

「堅持」是我希望你可以帶走的特質!

「用心」是我希望你可以一輩子受用的特質!

 

加油!!有情有義的妳,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尹瑩 有情有義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