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傳隨到有情有義_1cr    

能做到這樣的孩子,很不簡單。

能夠一直惦記著,看到時,就會想起以前在校時聽過的事情,然後付諸行動。

P1020702_cr  

我桌上擺的明信片,都是學生們到台灣各地、世界各地旅遊時「有情有義」寄回來的紀念。

手寫的文字,在手機普遍的時代,更顯得珍貴。

 

有個網站很酷,可以跟世界各國的人交換明信片。

Postcrossing 明信片跨國交換平台 http://www.postcrossing.com/

有興趣者,可以試試看!

新的班級,新的嘗試,每一屆都可以有不一樣的「進化」與「與眾不同的回憶」。

 

---------

隨傳隨到有情有義_cr  

有情有義,就已經很難了!更何況要做到「隨傳隨到」。

不只得有情有義,還得「時間允許」、「個人行動力」。

週四想到可以利用週五放學後先行搬物品至新教室,找了幾個之前比較常出現者。

考量不需「家長接送者」,要麻煩到家長接送者,會是我第一排除的對象,因為太勞師動眾了。

 

IMAG6112  

感謝「少立、柏翰、亨家、亭妤」週五中午的幫忙。

之後招待他們四位到「尚政的店」吃飯,四位特地跑去買飲料。

值得稱讚的是,除了記得多買一杯給老師外,也記得給學長的份。很棒的孩子們!

後面兩顆「橘子」,則是放學後趕來相聚的。

-------------

原本要慶祝「育展」通過新訓的聚會是週日,不過想到週一得整理新的教室,所以改到週一。

當我和「育展」說完這件事後,他馬上回應

1  

 

毫不遲疑的回應。帶了三年的學生,能夠有此反應,真的很棒!

這就是我說的「慧根」、「頻率」、「先知先覺」。

 

 

2  

 

3  

 

 

4  

 

隨即,「珮儒」、「鈺珊」、「亭妤」也出現了。

也符合「有知覺」、懂得「會跟」。

 

----------

看見你們在畢業之後,依舊能夠「有情有義、隨傳隨到」,真的很棒。

謝謝你們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幫忙「未來一屆,你們不認識的學弟妹們」。

就如同以往學長姐們一樣地付出。

希望我帶出來的學生們,能夠一屆一屆都如此的「有情有義」。

 

arrow
arrow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