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285_cr    

 

昨天看到這篇文章時,有兩個想法:

一、我很幸運的!因為,我曾經遇過好幾個這樣的學生。

二、我不夠努力!因為,我沒像這位老師一樣把學生的優良表現寫下來。

所以,我以後應該更珍惜更努力去面對這樣的好孩子。

 

幾位同學這幾年上了高中職之後,都曾跟我說,很感謝國中三年的養成,讓他們在高中職裡「與眾不同」。

不過,我覺得應該要懂得謝謝這些能夠「看見」的高中老師們。

如果他們跟大多數人一樣,是無法看見學生的「細膩處」,那就不會知道這些孩子們的特別了。

 

班上有幾位同學們總會在放學之後留下來主動幫忙整理教室環境,需要整理的原因就是大多數同學以「自我為中心」。

沒有愛護班上的環境,沒有認真去打掃,所以就需要額外的人員去付出。

我很幸運的又遇見幾個「主動、不計較、願意付出」的學生。

 

當同一個老師教導三年,卻產生不同結果時,這時候,要把原因歸在哪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貼心 主動積極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