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心情已經平復了許多。慢慢地,寫下今天的感想。

-----------------

從舊的部落格裡,找出三年前的文章,2012 年的好九班,在國三的大隊接力賽,第二名。

http://blog.yam.com/topper945/article/58981721

回過頭去看看當時候你們留言的文字,又有另一種層次的感受了。

三年過去了!今日,劇情又重演了!

----------

先把今日的訊息截圖放上來,成為回憶紀錄。

Screenshot_2015-12-17-20-56-20_cr  

 

Screenshot_2015-12-17-20-54-48_cr  

Screenshot_2015-12-17-20-54-55_cr  

 

Screenshot_2015-12-17-20-56-50_cr  

Screenshot_2015-12-17-21-18-32_cr  

放上來的是跟其他同學相較,比較有寫個人不同感受的。

------------

昨晚,翻來覆去,一直很難入睡。

思考著今天早上該跟班上說些什麼,因為三年前,我覺得自己當天做得心理建設不夠好,所以今天我想要「再進化」。

看完同學們的聯絡簿心得後,我覺得壓力更大了。

不管是三年前的「九班」還是現在的「七班」,都很想贏一次,都很想幫我完成「我的夢」。

老實說,我很怕三年前「落淚」的情形重現。

我很希望能有機會帶著自己的導師班去參加全國賽。

這個夢想,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跟我班上的學生們一起創造「與眾不同的回憶」。

 

如果,將來帶到一個班級,國一時就能夠去參加全國賽,我想我的心情不會有太大起伏。

我想要的是能夠跟我的班級「一起努力而來的成果」。

「九班」、「七班」都是國一、國二時拿不到大隊接力冠軍的班級,卻也是有機會透過「努力、練習」而一拼冠軍的班級。

更詭異的地方在於,兩個班級都曾發生過「掉棒」事件,而國三這一年,卻都能克服國一、國二時的失誤問題,很順利的完成比賽。

結果都是「第二名」,連輸給第一名的整數秒數都一樣,只差小數點不一樣。

 

昨天機車出了問題送修,所以放學後,我走到機車行去牽車,走著走著,腦袋裡還是一直浮現著,放學後班上練習的景象,然後,三年前的「事件」果真又重演了。只是,這次天冷風大,走到機車行之前,就結束了。

 

從某個角度去看,我已經很幸運了,至少這幾年,我所帶的班級一直都有機會奪冠,而不是完全沒有機會。

如果他們從國一時就遙遙落後,那我還有機會跟著他們一起經歷這樣的「情緒起伏」嗎?

當看著別班在分組賽跑出第一名、第二名的雀躍景象時,我也在思考著,是否我班上的孩子們承擔了過大的壓力,因為他們的目標,不只得拿分組第一,還得拿下年級第一。

 

今天,放學後,我有比三年前「進化」了,至少能夠面對自己班上的學生們了。

回到教室裡,幫班上同學們在多拍些搞笑的照片,難過落淚的同學們比起三年前也少多了。

 

很矛盾的心情,希望和班上同學們有機會一起圓夢,又怕這個夢,讓他們背負過大的壓力。

 

-----

再次說:謝謝。

謝謝三年前的九班,同學們、家長們。

謝謝今天的七班,同學們、家長們。

我很幸運,可以跟你們一起留下人生中很值得回憶的經歷!

謝謝你們、您們,讓我可以在同一個操場上,跟著你們、您們一起經歷屬於國三歲月最後一次的大隊接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隊接力 好想拿冠軍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