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屆進來的新生有六百多人,三年之內能夠讓合作社阿姨認識名字,直到畢業多年都還記得名字的學生,是很難得的。

 

晴柔,就是一個從在校時到畢業多年之後,都還被記得的孩子。

 

那一年,國一時,第一次帶班上學生們去民雄吃鵝肉,不用提醒就立刻主動去幫忙拿碗筷、擺碗筷,這樣的學生很少,尤其是國一學生,在沒有提醒過的狀況下,顯見「家庭教育」的落實。回程等火車的時候,還特地跑去買了杯咖啡給我。

 

能夠遇見「貼心的孩子」真的是教書的幸運與幸福。

 

國中三年裡能夠把自己說出來的志向,進而真正實現者,也不多。大多都是「當下隨口說說」,要不就是「變來變去」。

 

謝謝「晴柔」傳來的訊息,現在的學生們願意花時間多打些文字者已經越來越少了,大多只剩下「貼圖式」的能力了。

 

要不然就像是「擠牙膏式的文字」,沒辦法清楚的表達自己的狀況與想法。拿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我明天要請假」!然後就沒了。沒辦法一口氣把事情完整的表達出來。

 

 

能夠在畢業這麼多年後還有情有義的孩子,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晴柔 有情有義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