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進來,彼此都很陌生,隨著相處時間的長度,頻率通了,就會慢慢變得熟悉。

 

畢業之後會常常主動聯繫,告知近況的還能保持熟識感,一旦長時間消失了,就會陷入生疏的感覺。還是端視學生本身。

 

我跟孩子們說:大多數的老師們,就像一座島,直到退休都還存在著。學生們就像船,船離開了,何時會回島上,就看自己掌舵的方向與時間。

 

----------

 

頻率能否相通,也是種緣分。同樣的事情,有的班級、有的孩子只要提醒過一次,就會內化成自己的習慣,或許一輩子都會記得繼續保有這樣的習慣。

 

反之,提醒再多次,左耳進右耳出,甚至完全聽不到的,也大有人在。

 

一樣的三年,從國一新生的陌生到畢業時,都會留下不同程度的差異印象。

 

三年其實很快,因為多數學生們的正向改變,三年的時間其實是不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頻率相通 主動積極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