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30707381811  

當自己班上的學生們能夠獨力完成一次外縣市的班遊活動,就代表著他們的能力已經有達到我的期望水平了。

 

這次活動,我除了幫忙購買團體車票與設定集合時間外,其餘的所有規劃都交給班上的孩子們。

 

邀集參加者、學習規劃景點、安排活動時間、整合參與者的各種意見、忍受抱怨嘮叨者、解決各種突發的狀況與問題....。唯有自己親自經歷過,才能夠真正有深刻的回憶與成長。

 

「阿俐」昨天睡過頭沒跟班上搭上車,不過卻能自己一人後來緊急搭其他班次的火車跟上,然後轉搭計程車到集合處,這種難得的初體驗,都不是課堂上能夠學到的。

 

幾個男同學們在集合點的時間「迷路」遲到了,也能夠依賴自己的能力後來跟上,這也是很棒的學習體驗。

 

雖然帶一大群孩子出們,真的很累,不過離開學校、離開教室外的生活中,能夠看到班上孩子們,能夠依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問題,逐漸正向成長,是讓人欣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