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清晨六點多的校園裡,出現了一位「積極的孤獨者」,努力的為 6/1 的校內馬拉松努力著。她並非九班的孩子,而是 214 的學生。因為上次去看班上孩子們參加市運會時,而認識的孩子。

 

 

能夠在沒有同學們的陪伴下,一直堅持著,真的不容易。

 

20180517,那天清晨,看到「梁家蓁」,在操場上練習時,我就拍下了第一張照片,想說,如果這孩子也是三分鐘熱度,那照片,改天就刪掉。如果她能一直堅持著,那就幫她做個記錄。讓她的努力能夠被看見。因為這種學生,真的越來越難遇見了。

 

讀書、藝術、運動、專業技術...很多時候,得耐得住孤獨,接受枯燥乏味的重複動作。

 

----------

 

 

比爾蓋茲成功的關鍵:「積極的孤獨」

 

成功的路上是孤獨的,成功是一條孤獨的路,原因就在於,你正在做的事情,跟大多數人做得不一樣,當別人在玩樂、感受人生的時候,你能否持續做著你認為對的事情?而那很可能是一般人不會做的事。

 

成功是一條少有人走的路,成功的路上如若能找到同路人,將是非常幸運的事情。想要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能適應長期的孤獨。從某種角度來看,這屬於不合群。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下來的人不多!你做的到嗎?

 

成功的人總是孤獨的。成功的人懂得享受孤獨。 

 

懂得利用「獨處」,就多了一份邁向成功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享受孤獨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