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頭、短髮、白鞋、白襪、繫皮帶、紮衣服」的年代裡,「104」的孩子們就已經在全校面前展現「過人的創意與勇氣」,如今看來,超越這世代的孩子太多了。

 

現在的孩子「私下很想秀、很想出名」,但卻上不了臺面,一旦真正需要時,往往就只會逃避退縮。

 

 

那年代是在棋盤廣場表演,沒有冷氣,面向太陽,但「秩序、規矩」比現在好太多了。

觀眾們「歡呼、尖叫的熱情」也比現在好太多了。

 

 

 

想出名,就要勇敢的把握機會!!照片中的主角們當時一出場,也是讓全場歡動。焦點就這麼落在他們身上。比起現在的班歌演出,那時的孩子們不論「音量、動作」都比現在好上許多。

 

 

手語歌的創意演出,應是校內班歌比賽的創舉,那年的好九班在首次表演到一半時,音響器材出了問題,於是有了第二次的表演機會,累計時間也算是歷年來最久的一次。一個班級裡有幾個願意花時間多想、多做,有一群願意配合者,自然就會有不一樣的成果展現。那年的好九班獲得了「特優」。

 

 

 

 

相較於學長姐們的大方與勇敢,七班的孩子們就比較「緊張、內向、含蓄」,音量、肢體動作就比較不敢放開去展現。但在比賽當時,青澀的模樣,還是很可愛的時期。

 

 

這屆的孩子們因為配合全市的大會操表演,所以去年的班歌演出就跳過了。

 

昨天只能在台上看著國一的學弟妹們上台,沒有屬於自己的回憶照片了。

 

 

爾後,班歌演出活動應該還有機會繼續辦下去,但要看到「超越的驚艷」應該越來越難了。

 

新世代的孩子儘管資訊接觸的早、接觸的多,但卻沒能超越以往的學長姐們。

 

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