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三年裡,要被老師們記功嘉獎,其實不難。但,要靠自己的努力參加比賽而得到的記功嘉獎,相較來說,難度就較高了。

 

前幾天,體育組把近來所有的體育競賽的嘉獎單整理出來,讓導師們蓋章。

看著「209」的欄位,是讓人覺得欣慰的。

 

 

 

 

 

 

升學比序中,有個項目是「競賽成績」,大多數的孩子三年下來都是「0分」,不過,班上願意努力者,這項目應該都能拿到滿分的「10分」。

 

雖然在升學的制度下,還是得以「會考成績」為優先,不過,這些成果,不單單只是記功嘉獎、競賽成績,如此的現實取向。

 

在「個人單項、大隊接力、排球比賽」裡所得到的經驗、知識、回憶,也許長大後才會發現有多少的重量。

 

有多少孩子能在國中三年裡,代表「學校」出去參加市運會、全國賽?

 

有多少班級能夠有機會去代表全市參加全國賽?

 

這些難得的回憶,都是需要「不斷堅持」辛苦努力才有機會創造與眾不同的回憶。

 

 

很九班的孩子,在「秩序、整潔、生活、學業、藝能..」等表現,跟以往帶過的班級很不一樣,也跟同年級的班級有所不同。

 

台語俗諺云:「懶懶馬也有一步踢」。在體育表面方面,這群孩子真的很幸運能夠被分在同一個班級裡,一起創造出很棒的成績與回憶。

 

還有十四個月就要畢業了,能創造多少記錄,能締造多少傳奇,端視「決心、毅力、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