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緣分,我才有機會「聽你們說」。

 

這年紀的你們,總難免會有「叛逆」的情形,只是每個人,每個家庭裡,感受程度差異。

 

這年紀的你們,不像幼稚園、國小般,自我意識變強了,「父母」一時之間也難調適,所以,彼此間意見不合的次數、狀況,也比以往多了。

 

這年紀的你們,喜歡跟朋友相處、出遊、玩樂勝過跟父母、家人,以往理所當然的全家出遊,一起做些什麼的機會變少了,父母當然也會有所失落,覺得怪怪的。

 

你說:老師比較懂你。

但,你仔細想想,你跟父母說話時能跟面對我一樣,「心平氣和嗎?」

 

你說:老師都願意聽你說,至少會聽你把話說完。

但,或許你面對父母時也如此,他們話還沒說完,你就已經動氣、擺臭臉了。

 

你說:什麼都可以跟老師說。

但,是否想過,如果你也逐漸嘗試去跟父母聊聊,或許他們也會願意什麼都聽你說。

 

 

的確,我可以聽你們說。

但「老師只是三年過客」,「父母是你們一輩子的家人」。

 

今日,有緣相聚在一班,我可以聽你說,可以透過聯絡簿看你敘述的。

 

但,畢業之後呢?

 

你們其實都懂,只是還沒找到「目前,彼此能夠接受的相處模式」,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頻率相通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