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紀的你們,總以為每天回家看到家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直到「突然離開」的那時候,才會深刻地體會到。相處多一天,與別離的日子就近了一天。

 

去露營三天、去墾丁兩天,雖然時間不長,但會懷念「爸媽的嘮叨」,「爺爺、奶奶的碎念」,「手足間的拌嘴」,都表示著你很在乎,那就要好好珍惜把握。

 

 

能夠有緣分到同一班,還能夠彼此當好朋友,就已經是很幸運了。

還能夠被好友的家人當作自己的孩子班照顧,那就更需要珍惜這樣的幸運。

 

小時候的我,能遇見一群,大夥兒在田裡用稻草築城堡,用爛泥互K的社區小朋友們。

國中時遇見一群,在星期天放假,卻熱血到清晨四、五點,一起衝到學校去打球的同班同學們。還一起去同學家烤肉、吃飯、過夜。

 

這些小事當時也不覺得有什麼,就是很平常的事情,長大之後才會覺得「真好」。

 

多珍惜認為「理所當然」的家人,多珍惜每天看似平凡的日子,也許能少些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人離開 珍惜 頻率相通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