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10-1_cr 

對於有些孩子來說,寫聯絡簿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不過,有些孩子卻很珍惜這樣的互動機會,畢業之後,六本的聯絡簿反倒成為值得珍藏的回憶。

一個老師放上去的照片能夠吸引四萬多人按讚,一萬多個粉絲,是很酷的事情。

http://lnk.pics/4VA2U

 

在網路上看見有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或粉絲專頁,我總會不定時的去看看熱血老師們在做些什麼,有什麼可以讓我見賢思齊的,

有什麼的創意方式,適合我也去嘗試看看的。

 

蘇明進/老ㄙㄨ的部落格  點進去看看,蘇老師和他的學生們,很不一樣的回憶。

喜歡當一位平凡的導師,待在教室裡陪孩子們一同歡笑,看盡人生精采美景

 

很知名的一位老師,從教書開始,從班級網頁、部落格網誌、粉絲專頁,一直堅持著。

他的網誌內容是某天我在網路上搜尋,想說找找看是否有跟我一樣經營班級點滴的老師時,意外找到的,從此也定期的追蹤著。

當時「天真、自以為」的想法是:如果沒有老師這樣做,只有我一個,那我好像有點可以值得驕傲一下。

結果,發現他的部落格之後,就像「天與地的差異」。

我幾乎每天都會逛逛他的網站,看看有何創意教學與班級經營的點子,

然後想想是否能調整成適合我自己的方式去發展,只是我跟他的差距越拉越大。

有興趣者上網搜尋就知道他是個多麼了不起的老師了。

 

儘管差距越拉越大,不過我還是要求自己繼續堅持前進著,希望能跟上他的腳步。

底下兩篇文章,跟我的想法相仿,只是我的文筆沒法如蘇老師一樣,適當的表達出來。

 

畢業季/老蘇老師部落格 讓師生情緣只有開始,沒有結束!

蘇明進:善用臉書社團,拉家長協助班級經營

 

我告訴你們,跟你們同年紀的學生們,正朝著跟你們很不一樣的目標認真努力時。

我也看見一個跟我年紀相仿,努力帶著學生們創造很與眾不同的回憶的「領先者」。

 

儘管我們跟他們的差距很大,但一起堅持、一起努力,我們或許也能有很不一樣的成果出現。

 

arrow
arrow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