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_cr  

堅持的路上,總是無法避免的遇見「無奈、無言的負向壓力」。

次數多了,也會出現想要「放棄」的念頭。

這時候若能出現適時的「正向的支持力量」,就能平衡「負向壓力」

很幸運,總能遇見願意給予力量的「家長們、孩子們」。

沒有手機的年代的孩子們,總在活動過後會主動寫張卡片,透過文字,表達內心的想法。

家長們會透過聯絡簿、e-mail,寫些話給老師、班上孩子們。

按鍵式手機的年代,孩子、家長們就透過「簡訊」來傳遞。

智慧型的手機,應該更加便利了,但反倒能做到的孩子們,越來越少,常常是「屈指可數」。

能夠主動「惜福、感恩、道謝」的孩子們,真的已經越來越難遇見了。

問題在哪?

 

---------------

 

2017-05,很高興的終於圓了夢,第一次參加全國大隊接力賽,卻輸得很徹底。親身體驗過,才知道自己多渺小。

2017-10,男排,首座冠軍,班上幾個在國小從未碰過球,卻很有天份也願意吃苦的孩子們,陪著學長們拿下冠軍。

2017-12,破記錄的「4'52」,很有機會再次挑戰全國大隊接力賽。

2017-12,男排,終於取得第一次進軍全國的資格,終於不再落淚的一年。

 

別以為自己很強了,那是因為你沒出去親眼看過外面的世界。

別以為自己很努力了,當你在偷懶時,別人正在更努力的超越你。

別以為自己很盡力了,那只是你「自以為」。

很多孩子都覺得OOO,功課很好,卻不曉得這城市裡的第一志願只需要很簡單的「1A」。

很多孩子都覺得OOO,運動很好,卻不曉得那只是我們沒遇過更強的對手。

看得越多,知道的越多,就會讓自己越積極努力,越懂得謙虛。

希望,2018 的你們,能夠留下「很棒的回憶」,不再「流下傷心的淚水」。

 

加油!!

 

arrow
arrow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