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616  

如果,在家裡沒有老師盯著,也可以自我要求這樣訓練著,那一年之後,會進化到什麼樣的境界,誰也不敢預測。

如果,在懂得自我要求與節制,那一邊做著訓練的同時,也可以善用時間一邊看書、背單字、背解釋、背翻譯....

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能夠「堅持多久」。

IMAG7620  

以往的學長姐們能做到的,你們也是可以做到的。

當這種「平凡、無趣、規律」的每天例行性的事情,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你們不需要「老師一直叮嚀、盯著」時就能「自動化」。

那很多事情就會越來越容易了。

我知道有時候你們會覺得說,明明上一週很認真、努力了,但結果卻不理想,很多人在混的一週卻意外得獎。

但,好好去冷靜想想,真的是如此嗎?

我相信有可能剛好是「運氣不好」,像是評分老師過去時,剛好跟你對看,或是剛好垃圾又出現了之類的。

但,如果你們每天每天「認真做好」,讓絕大多數的結果能掌握在自己手中,我想「運氣成份」就只是很小很小的因素了。

就像「考試一樣」,亂猜比認真念還高分,機率上真的是如此嗎?你們真的有做過紀錄,然後科學統計後才得到結論嗎?

 

IMAG7621  

第一個這樣準備的班級,因為以往累積的多年「失敗經驗」,再加上這次去看到大舞台,趁機吸收別人的方法,於是全班每人一支。

每天帶在書包裡,跑步時就上手,跟他當好朋友,建立起「信任關係」,這個班級還要繼續團結努力下去,再拼一次、兩次。

我不知道這個「小島上」上有多少個班級如此做過,但你們是我「第一個班級」這樣去做。

這城市真的很小,外面的世界很大,我們一起親身看過一次,那就繼續努力,讓自己有機會成為大舞台頒獎台上的主角!!

 

IMAG7619  

在很多人聚集的地方,「,差異性」是很明顯的。

用你們的眼睛,看得很清楚!也知道要讓自己的班級「與眾不同的優質」該是如何的展現,如果要的是跟絕大多數人一樣,那當然「簡單輕鬆」。

一樣的問題,「不是做不到,而是能堅持多久」!

-----

這幾天,我想你們一定有被「笑過」,有被「陶侃」過!!

但是若能夠換個角度去想想,到底有哪些人可以像你們一樣,願意自己下決心去跟一群要一起挑戰大舞台的好伙伴們做一件很不一樣的事情!

國中三年,當大多數的同學們都過著「上課、補習、考試」這樣的單調一般生活時,你們卻可以去挑戰一些值得一輩子回憶驕傲的事情。

那是「很幸運、很幸福」的。

歷史故事上的很多主角人物,不也都是被「笑過」被當作「傻子、笨蛋」,但他們有因為如此就放棄嗎?

再次提醒,只剩下「25」個月,扣除國三下要準備會考,我們大概只剩「三個學期」可以做些很不一樣的事情。

好好珍惜時間,希望你們畢業之後,也可以成為一個,讓我可以在學弟妹們面前,展現「驕傲回憶」的一個班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每人一支接力棒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