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因為每一次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IMG_0761_cr_cr  

有些照片,是「一輩子」的回憶,就像這張「好九班」的「家長、學生們」到校參加母親節活動的大合照。

IMAG7585_cr  

同樣也是母親節的活動,這是「天使七」,很棒的一張回憶照片。

----------

過去兩屆的孩子們,看到那時幫媽媽按摩、奉茶、餵水果、親吻媽媽的照片,應該會想起那時的「感動時刻」。

如果之前說的,我一直覺得「母親節」的活動是這學校很有特色的活動,但不見得每一年都會舉辦。

或許,現在的你們,比較能夠瞭解,為何老師當時會很希望你們一定要邀請媽媽到校來參加。

那時看見你們、媽媽們感動落淚的場景,迄今看到照片,都還是感動。

------

今年的「很九班」,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可以留下「擁抱媽媽、親吻媽媽、奉茶...」這些照片了,因為這活動今年沒了。

要承辦這樣的活動真的需要動員很多人力,花費很多心思,所以「把握當下」。

-----

IMAG7547  

但是今年的「很九班」,有著以往班級不一樣的回憶照片,因為參加了「全國大隊接力賽」。

當日跟家人留下的照片,也會是你們一輩子的回憶,長大後也可以跟自己的小孩們炫耀一下!!

重要的是要「很感恩」自己的家人們願意到場參與你的人生回憶。

 

IMAG7584_cr_cr  

IMAG7583_cr  

謝謝「怡翔媽媽」、「思妤奶奶」當日到場,還特地花時間寫下感想,貼在聯絡簿上,感恩!

我希望歷經這次的「慘痛失敗」,能讓他們瞭解到「把小事做好,才有機會成就大事」。

更重要的是「瞭解到自己真的可以與眾不同」,但要與眾不同,就得比別人更加努力,更注重生活細節。

「怡翔」、「思妤」有這麼用心的媽媽和奶奶在關心著,所以,未來兩位要是對您們不夠孝順,請記得告知我。

就算他們畢業了,也一樣,我也會想辦法訓訓他們,如果那時的他們還是「有情有義」的孩子,多少會聽進去。

 

---------

是否願意用心,其實很容易看得出來,尤其歷經好幾屆的班級之後,不免會相較。

2095  

雖然以前學校在教師節時,也是有辦活動,而且是由學校準備的。

但以往的「好九班」,就是因為「願意用心」,所以同樣的活動中,就和別班「與眾不同」。

就如果一直說的,只要「有人願意主動多花點心思」,其他同學們願意跟著配合,而非「嘴砲、抱怨、無所建樹」。

好九班之所以讓我念念不忘,是因為這個班級,讓我留下了很多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印象最深」的感動。

 

-------

去年剛開學時,我就把你們畢業前寫給學弟妹們的話「傳承」下去,貼在公佈欄上好久好久。

但,認真、用心去看的人,少之又少。

希望從今日陸續透過「影印分享」貼在聯絡簿上的方式,能讓這個班級的孩子們,沈澱思考。

我還是抱持「樂觀態度」,因為這個班級中,大多數的孩子們還是願意努力的。

只是

「不懂得妥善利用時間」:玩手遊、發私訊、轉貼文、開直播、看電視、...

「不懂的積極主動」:大頭病,以為自己是大明星,需要特別去拜託...

「不能吃苦耐勞」:公主病、少爺病、

「提不出具體意見,只會反駁嘴砲」....

.....

但,我還是對他們抱有「很大的夢想」!

「繼續挑戰運動會個人單項都得獎」-上一次只差一個項目

「國一班際馬拉松」冠軍,破「好九班」校史紀錄

「國二大隊接力」二連霸

「國二運動總錦標」二連霸

「國二班際足壘球」冠軍

「進軍全國大隊接力前八強」

「進軍全國排球乙級聯賽」

......

當他們知道自己有很大很多的目標待完成時,「學業成績」自然就跟著會變好!

有著比別人更好的體力,更懂得善用時間,那就會知道「把書念好」,「把功課顧好」。

以前的班級能做到,我相信他們也可以做到!!

把「玩樂」的時間拿來「讀書、練體能、練球技」,因為距離國中畢業只剩「25個月」。

 

 

全國大隊接力,復仇倒數「363」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怡翔媽媽 思妤奶奶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