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378_cr  

IMAG6377_cr  

昨晚去欣賞一場「雲門2」的演出。

整個感覺就是「厲害到極點」。

 

節目單上的「給人幸福,就是幸福」。這句話跟我的帶班想法很像。

我總覺得,要是師生之間有共識,可以彼此「製造幸福」,那每天踏進教室就能感受到「幸福快樂」。

試想,要是一個班級裡的學生,每天都不出錯,貼心、懂事,我想「教室氣氛」會是很棒的!

當然,這是很大很大的挑戰,很高很高的目標,不過,「沒試過,怎知道」?

 

說起「藝文欣賞」,真的是「緣分」。

國中、國小的我在鄉下地方,所以沒什麼機會去體驗到「藝文表演」,除了傳統的廟口「歌仔戲、布袋戲」外。

直到上了高中,在音樂老師「拿藝文活動欣賞的票根」就能及格的誘因下,就去了。

還記得第一次時是去聽「鋼琴演奏」,聽著聽著,我就睡著了。

後來發現「打擊樂」、「舞蹈」這種動態的藝文欣賞,我就比較能夠專注。

不論在學校裡有多少堂的藝文課程,沒踏入真正的「藝文演出」,我想是不會有後續的。

所以,很感謝當時的老師採取這樣的「誘因方式」,讓我長大後還會主動想去欣賞藝文活動。

雖然我迄今仍看不太懂「舞蹈」、「繪畫」、「攝影」、「雕塑」、...

但,光是「很強、很厲害」,這樣的「感受」就會讓我一直想去看看「PRO」的等級。

 

雖然網路很方便,但「親臨現場」真的就是不一樣。

就像「看職棒」、「看企業排球聯賽」,到現場去看,就是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很多事情,真的不是在學校裡、在教室裡就能讓學生感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