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8  

 

時間,是無法停止的。

不管怎樣,終究有這麼一天,我得習慣一早到學校突然沒有熟悉的臉孔。

我的 307,就這麼轉眼間,畢業了

IMG_0015  

 

我還是很不喜歡這樣的教育政策,上午畢典,下午繼續正常上國一、國二的課。

所以,國一、國二的學生遇見我的第一句話總是:「老師,您有沒有哭?」

因為不斷地「超越、進化」,一屆比一屆投入的心力,越來越多,感觸就越來越多。

加上年紀大了,似乎肌肉控制能力也越來越不行了,越來越容易感傷。

 

IMG_0067  

我不知道學生的感覺跟我是相同。

下週一開始,

我不需要急忙趕著每天六點多就到校,我不需擔心我班上早到校的孩子們如果出事了,沒人可照料。

我沒有了自己的導師班,所以不會有熟悉的臉孔、熟悉的聲音,問早、問好,問「老師,您早餐吃了嗎?」「老師,您要吃早餐嗎?」

我沒有自己的班級可以一起吃營養午餐。

中午吃飯時,沒人可以像菜市場一樣吵我、沒人可以像蒼蠅一樣,趕了又來,總是黏著。

下課時間,不會有人來找我。

做錯事來自首認罪的,沒了。

裝死、裝病要請假的,沒了。

假裝有事,只是想進來吹冷氣的,沒了。

特地來幫忙裝水的,沒了。

很多「看似平凡無奇的日常點滴」,都沒了。

IMG_0101  

 

雖然「我的307」,是我帶班以來,最辛苦的一屆。

因為有太多百年難得一見的「曠世奇葩」

有很多個以「自我為中心」旋轉者

國一開學第一天,就大聲嗆我:「我是全天下最爛的老師」!

畢業前兩星期還在課堂上嗆我:「干我屁事」!

在網路上公開地「貼文侮辱我」..

 所以,我應該要

「勃然大怒」、「心灰意冷」、「完全放棄」???

 

有!當然有想過!

我也可以有「逃避閃躲」的機會。

但..........這不符合我的「堅持」!

 

IMAG4257_cr  

 

「奇葩」,就是具有「不可預測性」,也許哪天就能「開花結果」。

他們也能夠持續著「優質的傳統」。

儘管這群國一看似「天真純樸」的臉孔,日後做了許多讓我「搖頭無奈」的事情。

但他們就是我,命中注定相遇的「導師班學生」,「我的七班」

 

IMG_0408  

IMG_0402  

 

一開始說好,這屆領完畢業證書就解散的。

不過,一想到去年的大隊接力。唉~~~~那天回家後,我又重複了三年前的狀況。

我難過,不是因為我沒有機會了。

我落淚,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

而是「因為你們」。

我,「很不甘心」。

雖然俗諺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播種不一定有收穫」。

但,事情就是我們一起努力、一起練習了這麼久,為什麼就差了那麼一點機會讓我們一起去創造回憶!

 

如果我以後有機會去全國賽,那跟我一起去的,「不是你們了」!

未來陪我繼續努力、繼續練習、繼續朝夢想前進的,也「不是你們了」

 

IMG_0479  

 

是啊!你們能在我的班級裡度過三年,真的很不容易!

 

以往學生們,說給我聽過的很多缺點,我還是一樣

「標準太高」

「無理要求」

「莫名堅持」

「龜毛個性」

「兇殘手辣」

「不留情面」

「不通人性」

「說話直接又傷人」

「狠心多過愛心」

「無情勝過有情」

「責罵多過稱讚」

「動不動就屎臉」

「不容易相處」

........

 

你們這三年,真的過得很辛苦。

 

就連你們在學校裡的最後一天,我還是不留情面的嘮叨你們,說著你們在畢業典禮上的缺失。

將來,就算畢了業之後,回來找我,我還是依舊不客氣的「直接開槍掃射」。

 

IMG_0469  

 

如果哪天,你回學校時,發現我很多的缺點都徹底改變、完全消失了。

那我就不再是我了。

 

謝謝過去這三年,你們之中的

幫忙、

包容、

配合、

努力、

堅持、

貼心、

懂事、

付出、

熱心、

.........................

 

這三年,你們帶給我很多的「驕傲」與「第一次」

校內路跑「冠軍」

嘉義市班級路跑「冠軍」

排球「班隊」變成「校隊」

差一點點的全國接力賽

差一點點的全國乙組聯賽

第一個考上「科學班」

第一個「會考榜首」

第一個「台南二中」

第一個「民農體育班」

第一個「中正預校」

「二十個花圈」的回憶

........

謝謝你們

 

希望我們能有機會,繼續一直保持聯繫,一直當朋友。

 

有情有義」!!

 

-----------------

 

感恩「七班的家長們」,謝謝您們。

給「家長們的話」,等我整理好思緒後,再放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七班 天使七班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