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58_cr  

一樣的三年,或許我可以跟班上的孩子們、家長們,擁有「與眾不同」的回憶。

因為人生的抉擇與轉折,從事了一個從小到大不曾列為選項職業。

不過,既然當了老師,就想想自己以前的老師做了什麼讓我永遠難忘的事情,然後「超越、進化」。

 

IMG_0601_cr  

小六時的「張老師」,曾經和她的男朋友開車,載著我們幾個表現好的學生去日月潭一日遊。

我的人生中就這麼一次。

所以,當了老師之後,我的班級也會有班遊,也會帶著他們一起去參加活動,也許他們會跟我一樣,一輩子記得。

畢了業之後,長大之後,一輩子都能夠擁有的回憶。

 

IMG_0761_cr  

 

因為我住在鄉下地方,所以國小、國中,學校有活動時,家長們都是很熱情的參與,老師和家長們也都很熟。

也許鄉下人的特質與求學時代的記憶,讓我希望自己的班級也能夠如此。

加上,我總是運氣特別好,每一屆教到的班級中,總是幸運地遇見很多願意參加孩子們活動的家長們。

雖然,這裡不是鄉下,但,熱情依舊存在著。

-------------

同樣的三年,但「好九班」的三年,是讓我有很多美好回憶的三年,一起經歷過活動,超越以往的班級。

活動多、相處久、頻率又相通,自然情感的濃度與厚度就會「與眾不同」。

每每重看照片時,又會想起照片當下的點點滴滴,一起經歷過的酸甜苦辣。

-------------

IMAG5568    

IMAG5575  

感恩「好九班的您們」!

在孩子們畢業後三年,還願意對老師如此的熱情付出,謝謝您們

我能很肯定地說:「我會一輩子記得!!」

謝謝您們在孩子畢業之後,依舊守著當時我們的承諾,跟老師繼續當朋友!!

 

每每遇到您們,總會關心我的近況,連我現在帶的班級孩子們,您們也都會關心著,感恩!!

在社會快速變遷,家長與老師常常形成「對立埋怨」的時代中,我真的很幸運

 

轉眼之間,我們的緣分已經六年了。

我貪心的希望,這樣的緣分可以一直繼續著。

 

-------------

 

特別謝謝「妮媽」、「邵諭媽」,在孩子們畢業之後,還能每週和我見面聊聊,感恩!

您們常說自己很幸運。

其實,我比你們更幸運。

就機率上來說,我覺得要遇到頻率相通的老師 > 遇到頻率相通的家長。

所以,我是比較幸運的!!

 

---------------

IMG_0236

感恩好九班的你們!感恩好九班的您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九班 緣分 很幸運
    全站熱搜

    邦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